美国军事威慑中国力度加码 执意派航母前往黄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事威慑中国力度加码 执意派航母前往黄海

2010年10月27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执意派航母前往黄海 新一轮美韩军演即将开始

  数家媒体近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韩计划本月末在黄海举行军事演习,但该计划在11月11日首尔举办G20会议前被取消。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4日报道,原定于本月底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进行的韩美航母战斗群联合军演近日被取消,而且年内不会再进行有美国航母参加的联合军演。据韩联社报道,一名匿名消息人士称,“为了不引起邻国不必要的敌视情绪”,今年不会举行上述演习。

  执意派遣航母前往黄海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0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多名官员对记者说,五角大楼推迟了计划于本周在中国附近的黄海举行的韩美海上演习,但这并不是对中国让步。

  一名防务官员说:“我们绝不会为了安抚北京而缩减演习规模。这一推迟决定仅仅是由于计划编制的过程十分复杂,与中国无关。”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态度十分坚决。他说:“我们不会向任何人屈服。‘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再次参加在黄海举行的演习,就像一直所说的那样。”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题:美国军方称美韩海军演习将按计划举行

  美国官员今天称,由美国和韩国参加的航母演习将按计划举行。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说,为安抚中国,演习已被搁置。

  数家媒体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韩计划本月末在黄海举行军事演习,但该计划在11月11日首尔举办G20会议前被取消。据韩联社报道,一名匿名消息人士称,“为了不引起邻国不必要的敌视情绪”,今年不会举行上述演习。

  对于黄海军演是否计划在G20会议前举行或者推迟举行以缓解同中国的紧张关系的问题,美国军方官员拒绝直接发表评论。然而,官员们表示,两国今年7月为威慑朝鲜而商定的一系列军演将继续举行。

  第七舰队发言人杰夫·戴维斯中校说:“我们已经说过,系列演习中的其中一次预计将有‘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演并将在朝鲜半岛西海岸举行。该计划保持不变。”

  海军官员之前曾对记者说,中国船只近年来的行动愈加激进,包括频繁地跟踪或阻挡美国船只的通行。但两国军事关系最近出现缓和迹象。国防部长盖茨本月早些时候在越南会见了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这是自今年1月中国因美国对台军售而中断两国双边军事关系以来双方举行的首次会谈。

  【韩联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夫·拉潘今天对记者说:“我们未能就时间安排达成—致意见。我们决定推迟演习与中国无关。就像我们过去所说的,此举的目的是向朝鲜发出信号,中国不必为国际水域的此类演习感到担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