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逐步拆除首都10余处永久性军事检查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逐步拆除首都10余处永久性军事检查站

2010年10月2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斯里兰卡当局27日说,将开始逐步移除斯里兰卡首都十余处永久性的军事检查站,将其转变为临时性的流动哨岗。

  据报道,27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西南端的2处固定路障将被拆除;接下来,10个类似的检查站也将逐步拆除。这些检查站未来将由流动的临时检查点代替。

  报道指出,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斯里兰卡国内关于军事检查的角色和氛围正在转变。去年5月,斯里兰卡政府军在打击泰米尔猛虎组织的长期作战中取得了胜利,此后猛虎组织在斯里兰卡国内发动袭击的机率逐渐转变为零。

  随着猛虎组织被击败,原本在斯里兰卡实行的紧急状态部分条件被政府解除,但紧急状态法下的许多条款近期通过其他立法,再次得到执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D.M.Jayaratne)上月警告国会说,在挪威和美国等别国的分离主义分子正在伺机返回斯里兰卡,发动袭击。报道指出,紧急状态下,斯里兰卡军、警方被授予可拘捕可疑人士但长期不予提出起诉的权力。

  反对派指责政府利用紧急状态法控制媒体、除去异见者,当局否认了这些指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