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阿根廷前总统去世导致整个国家政局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阿根廷前总统去世导致整个国家政局改变

2010年10月28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根廷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Nestor Kirchner)当地时间27日逝世。媒体分析称,他的去世改变了整个国家政局,因为他有意明年竞选总统,成为妻子、阿根廷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Kirchner)的“接班人”。

  巴西《环球报》专栏作家雷涛(Miriam Leitão)撰文指出,事实上,基什内尔辞世已经影响阿根廷目前的政权。雷涛指出,克里斯蒂娜虽为总统,实际上却是与基什内尔一起治理国家;基什内尔的威权甚至凌驾于身为总统的妻子之上。

  据报道,克里斯蒂娜执政初期,大部分时间只待在奥里伏斯区(Olivos)的总统官邸处理公文,由丈夫执政,基什内尔才是负责政府与工会和正义党间互动关系的“真正领导人”。

  无论好坏,基什内尔夫妻档的执政关系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水乳交融”的程度,基什内尔甚至涉及政府丑闻和较具争议性的政治改革方案。

  阿根廷《国家报》(La Nacion)27日刊出记者马朱(Luis Majul)的文章称,“2012年,基什内尔不是进监狱,就是进驻玫瑰宫(阿根廷总统府)。”

  媒体评论,基什内尔夫妇原本计划增加对新闻媒体的控制,消除对他们的批评言论,强化正义党走人民路线的特征,让基什内尔明年当上总统。

  报道指出,失去了基什内尔的克里斯蒂娜政府前途如何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尽管克里斯蒂娜担任总统,在政坛上崭露头角,却让基什内尔盖过其光芒。近日盛传两人发生摩擦,但他们的政治结合却似分不开,直到死神夺去基什内尔的生命。

  雷涛评估称,阿根廷国内的政治危机和分裂,应该会随基什内尔的逝世加深,始于2003年的“基什内尔主义”也将消失。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