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演讲提冷饮名称20次 被指变相打广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演讲提冷饮名称20次 被指变相打广告(图)

2010年10月2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全球连锁便利商店7-Eleven招牌饮料“思乐冰”(Slurpee)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全球连锁便利商店“7-11”招牌饮料“思乐冰”(Slurpee)最近获得名人“支持”,名气更响,因为提到它的不是别人,而是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国会期中选举将于下周举行,奥巴马正马不停蹄地奔走各地造势,为民主党拉票。报道称,奥巴马的演说近来发展出一种比喻,就是以“思乐冰”这种调味冰沙饮品,形容共和党人如何百般阻挠改革和袖手旁观的态度。

  据报道,奥巴马本月24日在费城的竞选活动上说,美国经济像是陷入水沟的车;当民主党辛勤流汗、奋力尝试将车拖出泥潭时,“共和党人却在冷眼旁观,纳凉、喝思乐冰,忘了这车可是他们开进沟里的”。

  政治观察家和媒体发现,奥巴马似乎爱上了这种比喻。在过去2个月的各场竞选演说中,经常提到“推车说”与“思乐冰”,这些词在他演讲中出现的次数不少于20回。

  报道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诺勒数度询问白宫,为何总统要在演说中提到“思乐冰”,但没有获得答复。

  诺勒认为,奥巴马将“思乐冰”视为“阻碍进步的共和党人”的象征。

  连锁店“7-11”发言人玛格丽特.夏布里斯(Margaret Chabris)告诉媒体:“‘思乐冰’没有政党偏好,但我们很感谢奥巴马总统帮我们的人气饮料打广告。”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