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将资助下岗职工 提供1至5个月的薪水资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将资助下岗职工 提供1至5个月的薪水资助

2010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古巴媒体27日报道,古巴政府将为因国企裁员而失业的人员提供“一定程度的经济保护”。

  据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报道,在失业第一个月,失业者可以得到全额月薪资助。此后,根据为企业服务时间的长短,失业者将得到1至5个月的月薪资助,但金额为全额月薪的60%。

  若“保护时间”过后失业者仍未找到工作,还可以向政府申请临时社会救助。

  古巴政府所属的工人总工会上个月宣布,国营企业将在明年3月前裁减50万冗员,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国家财政压力。同时,为了便于私营部门消化国企下岗人员,政府宣布将个体工商业者的经营范围扩大至178个职业。

  据《格拉玛报》报道,政府鼓励国营企业下岗员工在私营领域内选择新工作。目前,国营部门占古巴经济比重约为95%,吸纳510万从业人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