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网民议日印牵制中国 称放弃中国菜爱上咖喱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网民议日印牵制中国 称放弃中国菜爱上咖喱饭

2010年10月29日 14:3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印度外交高官就“日印合作”发言称,日印合作将会“牵制”中国,让中国“无计可施”。日本媒体近日发表文章对此消息报道后,引起日本网民热议,称日本已“不再需要”中国,更酷爱“印度咖喱饭”。

  日本Searchina新闻网10月27日文章称,印度总理辛格10月25日访问日本,两国就未来在多领域展开合作达成一致。辛格在访日期间对媒体称,中国减少对日稀土出口,对印度而言,是“大大的激励”。

  文章还引述一位据称“很有经验”的印度外交高官的发言说,“日本的对华策略引起了中方态度的强硬。但对印度而言,正是强化同日本发展战略关系的好机会”,“这是日印联手,共同让中国无计可施的好机会”。

  消息报道后,引起日本网民的热议。在近200条日本网民的留言当中,绝大多数网民认为“日本已不再需要中国”,甚至提出“脱中国”言论。署名为“rhg*****さん”的日本网民留言称,日本和印度应成立“同盟”,“中国已经不再是我们需要的了”。署名为“his*****さん”的网民留言宣称,赞成“脱中国”,认为日本应当摆脱中国对其带来的“束缚”。

  还有日本网民叫嚣“中国包围网”,留言称中国的包围网越来越大,日本应当同别的国家联合起来。署名为“koh*****さん”的日本网民留言称,与中国“没有关系”的国家,日本应该与其合作,这才是日本的“国家利益所在”。

  此外,署名为“xnc*****さん”的日本网民留言表示,日本和印度展开合作是“win-win”(双赢)的结果。还有署名为“kaz*****さん”的网民用讽刺的语气留言称:”比起中华料理,日本人现在更喜欢印度咖喱饭”。(王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