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首都一市场发生枪击案 6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首都一市场发生枪击案 6死1伤

2010年10月2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翟珺)当地时间28日凌晨,一伙持枪男子闯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塔皮托市场,袭击了聚在一家便利店门前的几名男子,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这是该国短短一周内发生的第五起枪击案并造成50多人丧生,民众的恐慌情绪已由边界城市蔓延到了国家的中心地带。

  据美联社报道,塔皮托市场是位于墨西哥城北部的一个贫民聚居区。目击者称,几名持枪男子驾驶一辆白色汽车来到塔皮托市场。他们跳下车,冲着当时正聚在小杂货铺前的几名男子大骂粗话,随后开枪。6名青年当场中枪身亡,另有1人受伤。

  此前的四起案件都发生在墨西哥边境毒枭活跃的城市。有猜测认为,此次枪击案也与毒品相关。

  墨西哥城司法部长米格尔•安赫尔•莫塞拉比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起枪击案件与贩毒团伙相关。警方称,他们正在询问死者亲属及现场目击者,试图查明死者背景及此次枪击案的动机。他还称,至少有2名死者有抢劫的犯罪前科。

  事发后,当地联邦警察对该街道进行了相应封锁。

  尽管墨西哥城时有抢劫和毒品交易案件发生,但毒枭暴力袭击在这座生活着两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中并不多见,市民因此认为首都尚属安全之地,商家也有胆量营业至深夜。而在华瑞兹市等一些边境城市,毒枭枪击案多发,大部分店铺下午就闭门谢客。此次案件给墨西哥城市民敲响了警钟:他们一直以来觉得远在天边的“毒品战争”现在已近在眼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