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经历“血腥一周” 无辜者沦为袭击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经历“血腥一周” 无辜者沦为袭击目标

2010年10月30日 10: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墨西哥多地接连发生血腥袭击事件,使得该国本月死于暴力犯罪的人数过千。安全专家担心,如果政府不改变策略,墨西哥恐陷入愈演愈烈的暴力漩涡。

  无辜者沦为袭击目标

  29日,墨西哥哈里斯科州警察巡逻的车队遭到伏击,9名警察身亡;同一天,墨西哥城6名青年被打死。这是本周以来墨西哥发生的第5起涉毒暴力事件。即便在犯罪率居高不下、走私贩毒屡禁不绝的墨西哥,过去一周的血腥程度依然让人不寒而栗。很多迹象表明,大批无辜的人也沦为袭击目标。

  过去一周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中,很多受害者和凶手几乎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既不是贩毒集团成员,也不属于警察军队。例如在华雷斯市生日聚会枪击案中,袭击的幸存者称,持枪者闯入派对后,胁迫人们告诉他们一个叫“老鼠”的男子的去向,由于没有得到满意的回答,凶手们便肆无忌惮地对人群扫射。这使得仅仅在10月,墨西哥死于暴力犯罪的人数就达到1000人。

  2.8万人死于涉毒暴力事件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7日指出,贩毒组织是罪魁祸首。卡尔德龙在2006年12月上任后,一直以强硬手段打击贩毒集团,但从2006年底至今已有2.8万人死于涉毒暴力事件。

  国际组织犯罪专家布斯卡利加指出:随着暴力事件的不断升级,将有更多无辜平民被卷入其中。他认为,除非墨西哥的政治精英远离毒品交易的荼毒,否则墨西哥政府的打击贩毒措施只会适得其反。(谢来)

  过去一周暴力事件

  22日,奇瓦瓦州华雷斯市一场生日聚会发生枪手袭击事件,14人死亡。

  24日,北部边境城市蒂华纳一座戒毒所遭武装人员袭击,13人死亡。

  27日,纳亚里特州一家洗车店被袭,15人死亡、3人受伤。

  28日,华雷斯市一辆巴士遭遇枪击,5名下班的工人遇难。

  29日,墨西哥哈里斯科州警察巡逻的车队遭到伏击,9名警察身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