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六处主管:工作要神秘才能应对恐怖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情六处主管:工作要神秘才能应对恐怖威胁

2010年10月30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军情六处(MI6)主管索沃斯(John Sawers)28日首次发表公开演讲,指情报工作需要保持神秘,才能应付恐怖袭击威胁。

  索沃斯是100多年来首位公开演讲的军情六处主管,其代号是“C”。他周四在伦敦向一个新闻从业员团体发表演说称,军情六处必须保持神秘,其人员在确保英国的安全上扮演重要角色。

  早前,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公开近四十万份美国的机密文件,揭露美军在伊拉克虐囚和滥杀无辜。之后,全球不少传媒都讨论,情报部门是否需要保持神秘。索沃斯周四称,保密并非龌龊的字眼,即使现在不需像冷战时期般神秘,但情报资料仍需保密,才能保护人民免受恐袭。

  英国军情六处主要负责海外情报搜集工作。全球卖座电影“007”主角詹姆斯-邦德正是饰演军情六处的特工。军情六处最近已设法提高透明度,例如在英国传媒刊登招聘广告,聘请新闻主任,上月更破天荒出书详述军情六处的历史。

  索沃斯与之前的军情六处主管比较,已不算神秘。他去年刚获任命后不久,有报章刊登他度假时的照片,那些照片来自他妻子在“脸谱”网站的页面。在照片中,他与孩子在沙滩上玩耍。政府其后得悉事件,他的妻子已经从“脸谱”上移除那些照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