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美国中期选举可能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美国中期选举可能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

2010年11月01日 07: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日,是美国大多数州的州长以及所有想当州长的美国政治人物,迎来“大考”的日子。当天,美国选民将投票选出该国50个州中37个州的州长。因为美国是联邦制国家,各州政府有着很大的地方管理权,其推行的政策也与民众密切相关。也因此,对美国政治人物而言,州长选举,在一定程度上是比总统大选更困难的一次民意考验。而在经济萧条、民众生活不易的当下,这一考验,将更为严酷。

  众院史学家博伊特勒说,从历史上看,美国总统往往在上任头两年取得最多的立法成就,中期选举后立法进度明显放缓。布鲁金斯学会的曼恩等专家也认为,这次选举后,国会政治可能因共和党席位上升甚至取得多数地位而出现停滞,两党之间会相互角力,白宫将不得不动用行政手段推动其政策,并根据选民表达的情绪调整政策走向。选举结果可能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

  选前,共和党已明确表态,如果取得国会多数,将采取措施取消民主党先前取得的医疗保险改革等立法。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说,未来两年内,共和党的工作重心就是“确保奥巴马无法连任”。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共和党方面的态度,他们不会乐意配合民主党。因此,奥巴马和民主党方面选后将很难推动清洁能源、减排法案等尚未来得及开始的改革议题。但两党却可能在外交和国家安全等方面找到合作的契合点。

  (新华社供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