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包裹炸弹令西方惊恐 基地正研制乳房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包裹炸弹令西方惊恐 基地正研制乳房炸弹

2010年11月01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lO月30日报道 也门政府官员说,他们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寄出两个发往美国的炸弹包裹的女性,大规模调查行动仍在进行之中。据报道,电门安全部队已经在搜查中缴获了26个可疑包裹。

  法新社伦敦10月30日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今天说,在英国机场赴美航班上发现的包裹炸弹原本是被设定为在飞机上爆炸的。

  他说: “我们不确定炸弹被设定的爆炸时间。日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炸弹原本被设定为在英国上空爆炸,但我们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

  德新社巴黎10月30日电 法国今天禁止所有来自也门的货运航班入境。法国民航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经要求各家航空公司中止来自也门的货机航班, “此前在两架来自也门的飞机上发现了疑似炸弹的包裹,美国政府已经向国际社会发出警告”。

  法新社柏林10月31日电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昨天晚上宣布,德国将不再接受来自也门的空运货物。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德国航空管理部门已经命令所有航空公司、快递公司及其他公司全面检查来自也门的现有货物,直到下达新的命令。”

  情报准确 沙特立下汗马功劳

  法新社利雅得10月3()日电 分析人士和外交官今天说,沙特阿拉伯关于“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情报对西方政府来说变得至关重要,利雅得现在定期向有可能成为袭击目标的国家提供情报线索。

  白宫将此次也门包裹炸弹案的破获归功于沙特提供的情报线索。有关部门28日在两架飞往美国的货机上截获了两个发自也门、含有爆炸材料的包裹。

  两周前,法国也感谢沙特提供表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正打算以欧洲,尤其是法国为袭击目标的信息。

  这两次情报都凸显了过去两年来欧美情报机构与沙特之间的情报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之前,利雅得一直面临着不共享有价值情报的指控。

  专家和外交官们说,沙特情报机构现在拥有通常受过西方培训、语言技巧‘流的专业人士。他们不再因循旧有的、行动迟缓的官僚主义方式,而是‘旦有迫在眉睫的威胁,他们会在“凌晨三点打电话”。

  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克里斯托弗·鲍切克说,与沙特之间的关系也许是美国在反恐合作方面拥有的最好的关系之一。

  法新社伦敦10 月30日电 分析人士今天说,赴美货机发现包裹炸弹凸显了航空安全漏洞以及武装组织不断翻新的袭击手法。

  研究恐怖组织的专家让夏尔·布里萨尔说:“这是第一次有恐怖组织用美国货运飞机运送装有爆炸物的包裹。”

  迪拜当局和英国当局称,昨天在迪拜和伦敦北部东米德兰兹截获的赴美航空包裹中装有爆炸物,一旦引爆将引发严重后果。

  自9-11事件以来,客机的安全措施得到加强,但此次事件让人们严重质疑货机的管理。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丹尼尔·考夫曼说,此次事件说明,全球的航空货物安检并不统一。

  他说:“没有哪个国家对航空货物的安检像对乘客及其行李的安检那样严格,尽管航空货物也会对乘客的安全构成威胁。”他说,通常航空货物由货机完威第一阶段运输后便转移到客机的货舱。而且,各国货物安检的技术能力和标准也不同。

  美国官员和迪拜警方说,此次发现的包裹炸弹装置带有“基地”组织的所有特征。这些包裹中装有威力巨大的爆炸物太恩(PETN),这与2009年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中的爆炸物相同。

  布里萨尔说,“基地”组织的行动手段正在不断翻新。他还说, “基地”组织可能正在研制装有爆炸物的乳房假体。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