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战配角更抢戏 助选员单枪匹马义务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选战配角更抢戏 助选员单枪匹马义务拉票

2010年11月0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十一月二日投票。烟硝迷漫与唇枪舌剑中,蕴藏着许多小故事。《纽约时报》刊登报导,题为“这是他们忙碌的季节”,介绍几位特殊的选战工作人员。

  在堪萨斯州的贝斯荷市(Basehor),一家印刷厂连日来以每分钟三百份的速度,赶印竞选文宣资料和明信片,这些东西必须在十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时以前寄出,否则就赶不及在投票日前寄达了。店东梅尔斯(Jon Males)说,平常员工四人,选战时期增加了一倍。这样的小规模印刷厂在全美有数千家,都指望着每两年发几个月的选举财。

  在乔治亚州,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竞选广告,画面简单,只见一支支箭射向东山再起的州长候选人的巴恩斯(Roy Barnes),却支支落空,意味着政敌穷追猛打但全然无功。这支广告从构思、文案、导演、摄影、后制,全部由一个人负责——从事这一行已四十余年的斯卓瑟(Raymond D. Strother)。此人已七十岁,证明姜是老的辣。多年来,经常有人怂恿他出马竞选,他的回答是:“不行,我太笨。”

  在阿拉斯加一个发电厂任职的库兹拉克(Phillip Kugzruk),不久前发现他期盼了数十年的理想候选人终于出现。参议员候选人、共和党的米勒(Joe Miller)主张给原住民更大的自决权,也主张政府减少干预、减少开支。库兹拉克决定义务替米勒助选。

  库兹拉克是爱斯基摩人(阿拉斯加的原住民),住在白令海滨的诺姆市。他受过高等教育,但是伐木为柴,钓鱼为食,他永远记得父亲(初中即辍学)的训示:“你有双手双脚,就不该指望别人养活你。”

  库兹拉克认为,美国愈来愈重视的社会福利,不但宠坏很多人,更使原住民逐渐失去自主的能力。因此当他发现米勒与他的主张契合时,他毫不犹豫的成为义工。他向电厂请假,自掏腰包在原住民聚居处租了间办公室,开始助选。当阿拉斯加原住民联盟宣布支持米勒的对手穆考斯基女士时,他更觉得义无反顾。

  米勒在诺姆市没有任何竞选组织,库兹拉克是唯一的助选员。《纽约时报》用“光杆乐队”(One-man Band)来形容这位单枪匹马的助选员。

  蚂蚁雄兵百万军马塔(Eduardo Mata)住在德州圣安东尼市,挺着个啤酒肚,运动衫上写着“投西若一票”。他是现任众议员西若.罗德里格兹(Ciro Rodriguez,民主党籍)的义务助选员。

  马塔卡车上写着大大的助选口号,车上满是海报。他在地广人稀的德州四处巡行,寻找合适放置地点。一回到家就打电话拉票,尤其是打给那些过去不投票的人(这是公开信息,可以从选监单位取得名单)。

  马塔的另一项任务是开车载着罗德里格兹拜票,往往几天就开了千余公里。两人在幼年时是邻居,后来都参加过越战,对教育、健保等议题有相同看法。所以这次已是他第五度助选了。

  马塔现年六十一岁,有七个孙辈,现职是电匠。当地很多人认识他,因为十多年来,他每次都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包括在投票当天四处接送选民,并在投票所附近举着颜色鲜艳的标语牌。

  这份助选工作很辛苦,可是马塔从来没拿过候选人一毛钱。这样的人在美国不计其数,媒体用了个简单却具有高度敬意的名词:志工(Volunteer)。

  中西部重镇伊利诺伊州,当地共和党主席去年突然宣布不干。当时四十八岁的布拉迪(Pat Brady)毫无准备下被推上这个位子。没人愿意接,因为这里已被共和党抛弃。○八年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对伊州根本不抱希望。因为伊利诺州是奥巴马家乡。

  律师出身的布拉迪仓促接下党主席职位后发现,州党主席有名无实,因为根本没有组织,各城各行其是。若萧规曹随,也不会有人责怪他。可是他总想做点事,尤其是随着民主党声望下滑,共和党生机再现,他的责任愈来愈沉重。

  初生之犊不畏虎,布拉迪竟然在某个民主党铁票区举办共和党募款餐会。民主党人嘲笑,这是小孩玩大车。可是布拉迪愈做愈起劲,如今州长、联邦参议员、州议会,可能要从民主党手里转到共和党手里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