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俄总统访"北方领土"传召俄大使 表示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就俄总统访"北方领土"传召俄大使 表示遗憾

2010年11月01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称日对总统"登岛"反应不可接受 将召见日大使

  梅德韦杰夫视察俄日争议岛屿 菅直人表不满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就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1日视察日俄之间存在领土争议的“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一事,日本外务省当天传召俄罗斯驻日本大使。

  据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传召了俄罗斯驻日大使别雷(Mikhail Bely),就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1日到访日称“北方四岛”之一的“国后岛”一事进行交流。

  别雷在与前原举行会谈后表示,他对前原说,这是“俄罗斯的内政事务”,俄方要求日方“头脑冷静”,并平衡处理此事。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即便梅德韦杰夫视察“北方领土”,对日俄关系而言“也没有任何关联”,他认为,此举不会影响日俄两国关系。

  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天稍早时则就俄总统访问“北方领土”一事“深表遗憾”。前原也称,日本将就此事进行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