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啸或导致境内8座火山活跃度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地震、海啸或导致境内8座火山活跃度增加

2010年11月01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除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11月1日再度爆发以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政府地质局的纪录,印尼境内其他8座火山也同时期增加地震活动,其中以楠榜省的阿纳喀拉喀托(Anak Krakatao)火山,增加地震活动最为明显。

  据报道,印尼科学院专家认为,这些火山的不安全状况,是与同时期在苏门答腊西部海岸的明打威群岛附近发生的7.7级海底地震和海啸有关连。

  美都网站10月31日报道称,在过去3天内,阿纳喀拉喀托火山的地震活动发生780次,喷出火山气体。

  根据火山观察台的纪录,阿纳喀拉喀托火山的地震活动属于波动起伏型,每一次喷发出来的火山灰可达200至1500米高。

  点滴网站引述印尼科学院地质学家荷里博士的推测说,明打威地区发生7.7级海底地震和海啸的次日,就发生默拉皮火山爆发和其他8座火山增加地震活动,这说明了两者之间是有关连的。历史上曾经发生过这种事情,而现在的地震学研究也往这个方向进行。

  据悉,近日被当局探测到地震活动增加的8座火山包括北苏门答腊的西纳邦火山、西苏门答腊的塔朗火山、楠榜的阿纳喀拉喀托火山、西爪哇的帕潘达洋火山、中爪哇的斯拉默火山、东爪哇的布鲁莫火山和马塞梅鲁火山。

  默拉皮火山10月31日下午曾大规模爆发,连续三次喷发滚热的浓厚云状火山灰,远达梭罗一带,都受到波及。当地居民听到火山爆发声后,惊恐逃生。有许多人逃到火山脚的警局去求救。

  据悉,由于火山灰纷纷坠落到梭罗地区,干扰航班,梭罗阿迪苏马末机场昨晚7时起关闭一个小时。  报道指出,默拉皮火山10月31日的这次火山爆发,历时三小时多。从美都电视台当天傍晚播出的画面,可以看到火山附近的斯列曼(Sleman)镇附近,出现漫天飘动的浓厚火山灰,随风飘向东区和东南地区。火山斜坡上首当其冲,遍地坠落高温的火山灰。

  至今默拉皮火山前两次爆发和多次喷发火山灰,已经导致38人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