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致33人死 1月内或再大规模喷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火山喷发致33人死 1月内或再大规模喷发(图)

2010年10月2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默拉皮火山28日下午再次喷发
火山喷发后,一切都被灰白色火山灰覆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在印尼时间28日下午4时40分再度爆发,喷出滚热的云状火山气体和物质到3500米高的天空。

  默拉皮火山1个月内或再大规模喷发

  据报道,火山学专家警告说,昨天的再次喷发只是默拉皮火山的“小动作”,它在三到四个星期内,仍然可能再度发生更大规模的爆发。

  报道说,一队由志愿者、救灾人员和军人组成的救援队正在卡里亚登山区收集被高温火山灰烧死的数百只牲畜尸体时,看到默拉皮火山山口再度喷出浓烟等火山物质,于是他们立刻停止了收集工作。

  法新社昨晚引述政府火山学专家苏罗诺的话说,火山爆发前,研究机构已记录下了火山地震的小幅度增加。昨天下午的爆发,说明默拉皮火山大规模爆发的危险性依然存在。

  报道指出,默拉皮火山再度爆发,证明昨天能源与矿务部以及火山学专家的警告是正确的。他们警告山区村民说,这次火山爆发喷出的火山物质以火山灰居多,而熔岩仍然累积在火山口内,等待火山聚积到足够爆发能力时,将会再度爆发。这一个积累爆发能力的过程,可能历时三到四个星期。

  因此,山区的村民不能大意,仍然必须撤离到安全地区,以免受到火山第二次大爆发的袭击。

  默拉皮火山26日喷发后,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活动迹象,因此入住临时安置中心的许多灾民以为火山不再爆发,不顾政府官员的警告和阻止返回观看劫后山村的惨象。

  死者被滚烫火山物质烧焦 身份难辨认

  陆军部队第四军区派出5600多名军人前往火山区参加救灾工作。其中2000多人已经到火山区帮助撤退还存活的村民或寻找尸体。

  救灾官员说,这次火山爆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33人,其中大部分是从火山区的村庄中发现的,只有少部分是在医院不治死亡。此外还有几百头牲畜也被烧死。

  默拉皮火山所在地的政府和医院面对的难题,是他们很难辨认死者的身份。因为许多死者被滚热的火山物质活活烧死,体无完肤,只剩下烧焦的肉和骨头。

  因此,前往医院领取亲人尸体的家属,只能从尸体的身材和留下的遗物去辨认死者身份。

  依照当地风俗,而且由于死者身份辨认困难,昨天有20多名死者被集体埋葬在中爪哇省希萊曼县的西度惹珠区。其中包括70多岁的火山守护人“马里赞爷爷”的棺木。

  送殡的人士多为死难者的亲属。他们在下葬祷告仪式后,从手携的蓝白色花篮中取出花瓣,撒在棺木上。

  28日,已故前总统瓦希德的家属也向这些死难者献上了吊祭花圈。

  此外,副总统波迪约诺夫妇28日晨在部长们和中爪哇省官员陪同下,前往设在克拉登县的收留中心,慰问在那里的灾民。

  波迪约诺代表总统苏西洛前往火山灾区访问逾3.7万名灾民。他劝告灾民必须遵照山村村长的呼吁,照顾自己的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