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民主党中期选举若失势 中东和平恐受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民主党中期选举若失势 中东和平恐受冲击

2010年11月0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东局势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的势力,在这次的中期选举里遭削弱,中东和平运动将受冲击,鹰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更加肆无忌惮,不理会美国要他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呼吁。

  中东和谈目前已因为犹太人定居点扩建争执而搁浅。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要华盛顿政府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施压,停止在所占领的西岸地区盖房子,否则不会回到会议桌上。但是周二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估计民主党会蒙受挫折,将会使得以色列的谈判立场变得更加强硬。

  战略分析师阿尔夫告诉法新社:“内塔尼亚胡会估计,一个更多共和党或者更少民主党的国会,将意味着以色列拥有更多不受质疑的朋友,他们不可能对他施加压力,而是更可能在出现各种其他问题时,不加思索地给予支持。”

  他说,民主党弱了,就会鼓励内塔尼亚胡采取寸步不让的立场。

  以色列一名国际关系研究员斯派尔说,无论内塔尼亚胡还是阿巴斯都会等待美国选举结果揭晓后才会走下一步棋。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职员阿斯拉威说,奥巴马对以色列已经那么软弱,所以不论怎样的选举结果都不会对局势产生大影响。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在今年9月直接举行和谈,但是,只谈了几个星期就中止了,原因是以色列的犹太人定居点扩建禁令到期,而特拉维夫没有宣布再延长此一禁令。阿巴斯则表示,只要以色列还在他们的国土上盖房子,他就不会参加谈判。

  另一方面,斯派尔说,即使选举结果会影响双方的谈判策略,却不可能改变两国原本存在的不可逾越的鸿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