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夫当选巴西首位女总统 承诺继续发展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塞夫当选巴西首位女总统 承诺继续发展经济

2010年11月0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翟珺)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31日晚宣布,根据已统计完毕的99.9%的选票,执政党劳工党的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以56%的得票率击败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当选巴西首位女总统。她将于明年1月正式就职。

  罗塞夫在随后发表的胜利演讲中称“绝不会辜负巴西人民的信任”。她在演讲中声称带领两千万巴西人民脱贫致富将是她的首要任务,“还有巴西人在挨饿,我们怎么能停下前进的脚步!”

  罗塞夫承诺延续卢拉政府的财政政策和社会计划,致力于巴西的经济发展。同时力图在主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之际,将巴西发展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在巴西新发现了近海石油矿藏之际,罗塞夫表还达了将巴西打造成世界前10石油出口国的信心和决心。

  这位62岁的新当选女总统素有“铁娘子”之称,她被视为前总统卢拉钦点的接班人。担任总统8年之久的卢拉因其成功的经济政策和社会计划,在巴西享有极高的民意支持,这为罗塞夫的竞选赢得了人心。

  罗塞夫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巴西独裁统治时期,参加了反独裁地下组织,并因此入狱。2001年加入劳工党,后在卢拉政府中出任能源部长,2009年被劳工党提名为候选人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

  专家称,新总统也将面临众多挑战,例如需要解决高额的政府花销,以及近来巴西出口额下滑等现实问题。

  此前,在10月3日进行的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任何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巴西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得票最多的罗塞夫和塞拉进入10月31日的第二轮投票。

  另一位总统候选人若泽•塞拉生于1942年,也是巴西知名政治人物,曾在2002年竞选总统,最终不敌卢拉。此次罗塞夫获选之后,塞拉表达了他的祝愿,并希望罗塞夫“为国家利益而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