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日大使称俄总统视察争议岛屿是俄内部事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驻日大使称俄总统视察争议岛屿是俄内部事务

2010年11月01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驻日本大使别雷表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赴俄日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视察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与外交政策无关。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日下午在外务省召见俄罗斯驻日大使别雷,对梅德韦杰夫赴争议岛屿视察提出了严正抗议。

  据报道,别雷对前原说:“这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不属于国际政治范畴。”

  别雷还说,俄罗斯准备在11月13到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与日本“讨论双边关系”。

  在被问及梅德韦杰夫的视察是否会对俄日关系造成影响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月30日表示,他觉得这次视察与俄日关系“没有关联”。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31日结束对越南河内的访问之后,于1日清晨乘专机抵达俄罗斯萨哈林州首府南萨哈林斯克,随后换乘小型飞机前往国后岛。这是前苏联及俄罗斯国家元首第一次登上俄日争议岛屿。

  日本首相菅直人对此表示“非常遗憾”。日外相前原诚司则强调,北方四岛为日本固有领土,梅德韦杰夫的行为伤害了日本人的感情。这位作风强硬的外相声称,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1945年美、英、苏三国签署《雅尔塔协定》,约定战后将包括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齿舞群岛在内的整个千岛群岛全部划给苏联。日本则坚持其拥有北方四岛的主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