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总统视察日俄争议岛屿彰显实际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俄总统视察日俄争议岛屿彰显实际控制

2010年11月0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视察了实际处于远东萨哈林州管辖下的俄日争议岛屿中的国后岛。包括前苏联时代在内,俄罗斯国家元首视察争议岛屿尚属首次。梅德韦杰夫通过此次视察直接彰显了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实际控制,鲜明地摆出了不接受日方归还领土要求的姿态。

  日本政府强烈反对俄方此举,开始研究对抗措施。日本政府可能将考虑召回驻俄大使河野雅治或令其回国述职。但是,鉴于梅德韦杰夫将为出席13日开幕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横滨峰会而访日,日本政府内许多人对采取召回大使等强硬措施持慎重意见。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视察北方领土一事预计将不可避免地使包括缔结和平条约在内的日俄领土谈判出现大幅后退。

  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1日下午在记者会上指出:“日俄关系不会马上就出现决定性的某种事态。必须要观察这几日的情况发展。”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召见了俄驻日大使别雷,表示日方“将不得不采取恰当的应对”,暗示将研究对抗措施。

  据塔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国后岛视察了地热发电厂和水产加工厂。他表示,为使俄罗斯居民留在岛上,将把他们的生活提高到“与俄罗斯中部地区一样的水平”,强调将作为俄罗斯的领土发展该岛经济,表明了完善当地基础设施的决心。

  梅德韦杰夫在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后从越南飞抵萨哈林州首府南萨哈林斯克,之后乘飞机前往了国后岛。据萨哈林州官员称,梅德韦杰夫于当天下午结束视察返回了南萨哈林斯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