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违规不断 选民投诉受到恐吓和误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违规不断 选民投诉受到恐吓和误导

2010年11月03日 14:0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3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还未结束,但相关组织表示已经收到2000多个电话,投诉选举过程中出现的违规和意外。除个别选区的电子投票机出现故障和投票站开放延迟外,还有选民抱怨在投票时受到恐吓和误导。

  报道称,旨在保护选民权益的美国“选举保护联盟”当地时间2日晚间称,在此次中期选举中,他们面对美国全国的选民开放了多条热线电话,以接受他们与选举有关的咨询和投诉。该组织称,在整过投票过程中,他们共接到超过1.5万个电话,其中多数电话是从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宾西法尼亚、纽约和乔治亚等州打来的。尽管多数选民只是通过热线来咨询相关问题,但仍有约2100个电话投诉选举中存在违规和意外,如投票站延迟开放、投票机出现故障以及选民登记混乱等。另外还有超过200位选民投诉他们在投票时受到恐吓。

  纽约州立大学布伦南正义中心负责人温迪•威瑟说:“其中最令人感到不安的,就是我们看到与上一次选举相比,恐吓和误导选民的情况有所上升。”比如在路易斯安那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有选民就听到有误导说他们可以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电话来参加投票;在明尼苏达州,“茶叶党”通过电子邮件号召支持者佩戴上写有特定标语的标签,而美国联邦法官此前曾明确裁定这种行为违规,因为这可能会对选民们产生误导;还有选民投诉说,有人向宾西法尼亚州选民邮寄虚假的缺席选举人票,连回寄地址都是错误的;在洛杉矶市,甚至有人故意造谣说中期选举改在星期三举行。

  11月2日晚些时候,内华达州参议员候选人沙龙•安吉尔的律师向美国司法部投诉,指责另外一位参议员候选人哈里•雷德的竞选团队恐吓选民。沙龙•安吉尔的律师援引当天出版的《国民评论》杂志称,雷德的竞选团队曾向娱乐行业施压,要求他们的员工必须投票支持雷德。面对这一指责,雷德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勒回应说:“考虑到雷德参议员一直致力于加强这一产业,娱乐行业的员工支持他再次当选就毫不奇怪了。”在《国民评论》杂志上发表这篇文章的作者后来在福克斯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表示,雷德的竞选团队只是在电子邮件中敦促人们参加投票,并没有说一定要投票支持谁,因此他认为雷德的竞选团队并没有什么违法或者不道德的行为。

  在堪萨斯州,有选民投诉说他们在投票前接到电话,被告知可以在11月3日前往投票站投票,而且他们在投票前必须出示自己的房产证明。美国首席检察官的发言人说,他们目前已经开始对这一投诉展开调查。还有选民投诉说,他们在选举前已经做过详细的登记,但当他们在投票日当天前往投票站时,却发现投票人名单上根本没有自己的名字。在密歇州大学、本尼迪克特学院和哥伦比亚学院,至少有数十名学生投诉他们在参加投票时,发现投票站的选民登记异常混乱。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桑塔•克拉娜县,选举工作人员用橡皮对选票上的错误进行凃改,结果使得选票被认为是无效选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