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志愿者:不应恐惧中国 中美需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期选举志愿者:不应恐惧中国 中美需要合作

2010年11月03日 14:1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卢克•盖里戈斯先生和佩吉•斯皮尔伦克森女士分别是美国国会众议员共和党候选人弗兰克•沃尔夫和民主党候选人杰弗里•巴纳特的竞选志愿者,说起各自的政见,他们针锋相对,但说起当前弥漫在美国部分人中的“恐惧中国”情绪,他们却众口一词:不必恐惧中国,两国需要合作相处。

  说起共和党人攻击民主党人酝酿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斯皮尔伦克森有点激动,她说,如果不投钱刺激经济,美国就会陷入像日本那样十年停滞的状况。

  至于中国持有大量美元国债是否值得担忧,斯皮尔伦克森表示,美国政府最近出售的国债实际上是负利率,而中国也在转向欧盟等其它国家的债券。她说,也许美中之间利益相互关联,倒是好事。

  斯皮尔伦克森相信,美中双方都需要做些事情,使经济能够更加平衡地增长。

  斯皮尔伦克森说,其实两国间的利益可以是一致的,我们都想让我们的家庭和孩子健康成长,我们没有土地要去占领,相反两国倒是可以合作应对很多问题。

  此时,盖里戈斯先生主动凑过来对记者说,最好的办法是中美两国能和平相处,因为两国互相需要。这位老先生说:“与我小时候相比,现在的世界小得多,国家之间互相联系、互相依靠,没有理由对抗。”

  谈到中期选举后两党合作的可能性,记者当天采访的多位选民都不表乐观。支持民主党的丹娜女士不觉得会有两党合作,她说:“共和党变得更爱走极端,更多的极端分子,更少的温和人士,他们根本不会妥协。”她甚至觉得,奥巴马付出太多努力,去取悦和接触对方,而共和党人不但不买账,却利用奥巴马的努力。

  斯皮尔伦克森更是批评茶党只会故意激怒民众情绪,却不提供解决方案。

  支持共和党的老太太玛格丽特•希特黑德表示,现在看不到两党合作的迹象,但如果民众给出更多信息,需要两党合作,相信会有一些合作,但她只支持在正确问题上的两党合作,比如缩小政府规模、削减开支,推动有意义的医保改革。她说:“民主党人走得太远了。如果你真需要花钱的时候,却没钱了,那对于未来才是可怕的事情。”

  支持民主党的哈迪女士认为,目前经济状况不佳不是奥巴马政府造成的,人们应该多一点耐心。她说:“共和党人都干了八年,至少应该给奥巴马一个任期的时间吧。”(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于旭明、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