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将近尘埃落定 茶党塑造政治新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将近尘埃落定 茶党塑造政治新星

2010年11月0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中期选举几近尘埃落定。虽然奥巴马总统领导的民主党保住了在参议院的领导地位,但共和党已顺利夺取了众议院的控制权。

  共和党候选人在参议院也至少从民主党手中夺走了来自阿肯色州、印弟安纳州和北达科他州等的五个议席。

  白宫表示,奥巴马已经致电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博纳和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提出在选举过后寻求民主共和两党彼此的共同基础。

  共和党派系“茶党运动”的两位政治新星——兰德•保罗和马尔科•鲁比奥分别夺得佛罗里达州和肯塔基州。

  保罗是首名在茶党运动支持下夺得参议院议席的候选人。民主党此前曾表示,保罗是游离于主流之外的候选人,很难当选。

  在佛罗里达州,马尔科•鲁比奥击败了独立候选人查里•克里斯特和民主党候选人肯德里克•米克。

  在前阿拉斯加州长、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的支持下,茶党运动候选人在一些地区取代了共和党候选人。

  不过,一位知名茶党候选人——克里斯蒂纳•奥唐纳在特拉华州竞选参议院议席失利。

  美国选民对经济状况不满,共和党的竞选策略似乎引起了选民的共鸣。

  据美国广播公司在投票站出口处对选民意见,而非选民投票意愿进行的调查显示,88%的选民认为美国经济很糟糕,这与奥巴马总统当选前民调的数字很接近。

  这个民调显示,73%的选民对联邦政府的工作方式不满,26%的选民甚至感到愤怒。与此相比,1994年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时,仅有69%的选民感到不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