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生受基地鼓动 拟伊战"黑名单"试图行刺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学生受基地鼓动 拟伊战"黑名单"试图行刺议员

2010年11月0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试图刺杀国会议员的学生被指受基地组织“熏陶”,成为基地组织阴谋“本土化战略”的首个案例。

  报道称,21岁的学生乔德里事发前通过网络观看了基地组织的宣教视频,并受到与也门航空“炸弹包裹”有关联的激进基地组织的鼓舞。她于今年5月14日在东伦敦环球社区中心朝前劳工部部长史蒂芬·蒂姆斯的肚子连刺两刀。

  据悉,乔德里在观看了基地组织宣扬圣战的讲道后变得十分激进,她对蒂姆斯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做法十分不满并策划实施了袭击。

  警方透露,他们还发现了乔德里所列出的一份包含众多支持英国对伊军事行动议员的名单。

  乔德里的暗杀案被认为是第一起由基地组织谋划的,从英国本土招募和激励志愿者制造刺杀和恐怖活动的案例。她将因企图谋杀罪和藏匿危险武器罪被判入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