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地铁举行第三轮大罢工 交通管理部门全力应对

2010年11月04日 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3日电(记者 魏群)从2日晚间开始的伦敦地铁第三轮大罢工持续到3日晚上终告结束,虽然依赖地铁出行的通勤一族依然大受影响,但在交通管理部门的积极应对下,此次罢工所造成的混乱较前两轮大为减轻。

  为抗议伦敦地铁裁员800人计划,联合工会继此前两月组织了两次大罢工后,宣布从2日晚举行24小时罢工,参与罢工的员工总数达到11000人。

  伦敦交通管理部门说,此次罢工过程中,仍然有超过40%线路正常运营,75%的车站能够提供服务,这大大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他们正在努力使伦敦能够正常运转。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11条伦敦地铁线路中,除1条完全停止运营外,其他线路或在某段区间停运,或减少了经停车站。大量无法乘坐地铁的乘客只能走出地面乘坐公交,使得市中心本就拥挤的地面交通雪上加霜。但与前两次罢工时相比,车行缓慢的状况有所缓解。显然,交通管理部门在经历了此前的罢工后,有了更多应对的经验。

  罢工组织者称,他们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伦敦地铁管理部门让一些未经训练的员工驾驶地铁,或提供其他服务,增加了乘客的危险,违背了有关健康和安全的条例。但管理部门对此予以否认,称乘客和员工的安全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联合工会方面已经计划将在本月29日举行第四轮罢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