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共和党领袖含泪接掌众院 反对强硬对待中国汇率

2010年11月04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1岁博纳将接替佩洛西任众议院议长,承诺立法更透明,反对强硬对待中国汇率问题。2日,华盛顿,约翰·博纳出席共和党的庆祝会时,双眼含泪竖起拇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日晚,得知自己将坐上议长位置时,平时不苟言笑的约翰·博纳热泪盈眶。这位穿着绅士,待人平和的老政客总说自己很少“大喜大悲”,但显然这一次是个例外。

  根据美国中期选举最新计票结果,共和党已经赢得了众议院控制权。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将接替民主党女议员南希·佩洛西担任众院议长,成为共和党在华盛顿的最重要人物。

  揭发国会丑闻的议员

  现年61岁的博纳出生于俄亥俄州,家里还有11个兄弟姐妹。2日晚,他在国会致辞中谈起自己卑微的出身,和10岁时在父亲的小酒馆里干粗活擦地板的经历,激动的博纳含着泪说:“我一辈子都在追逐美国梦。”

  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小企业,经过努力成为该企业总裁。

  1990年,在当选国会众议员第一年,博纳就与其他6名共和党众议员发起了“国会花费丑闻”调查。2006年中期选举中,博纳被推选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接替因洗钱丑闻下台的汤姆·迪雷。

  立志改革议会的议长

  不久前,博纳曾说会竭尽全力推翻医保改革。2日,博纳表示共和党人愿意和奥巴马总统合作,前提是奥巴马愿意改变自己政策的方向。

  博纳还建议改革众议院运作方式,“我们新的多数派将以新的方式行事,这是此前两党都未曾做过的。”

  他指责民主党缺乏透明和包容性,在佩洛西领导下,大部分法案由一小群领袖拟订,随后交给大家投票,修改的可能性很小。博纳承诺,公众将可以密切监督立法进程,例如,在投票前通过网络公开草案3天。

  遭乡亲反对的政客

  在他的家乡俄亥俄州,一个名为“蓝色美国”的组织,公开指责博纳对中国汇率问题的立场违背美国人的利益,并号召当地选民反对博纳。

  今年9月,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蒂姆·莱恩要求就一项议案进行投票,该议案要求针对中国汇率政策采取强硬立场。虽然不少共和党人站在莱恩一边,但博纳明确反对。

  9月23日,博纳代表共和党阵营发布了名为“向美国承诺”的计划,将焦点集中在就业、政府开支、税收以及社会等问题上,但拒绝涉及汇率问题。2001年7月众议院表决《反对延长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关系》议案时,博纳投了反对票。

  (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