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发警告称菲律宾近期或遭恐袭 菲全城戒备

2010年11月0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西方国家相继发出旅游警告,指菲律宾近期很有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后,菲军警3日宣布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陈显达表示,军警在大马尼拉区的最高戒备状态将持续到圣诞节,而政府正在核实有关情报。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向各自的国民发出旅游警告说,在大马尼拉区外国人常去的公共场所如购物中心、机场和教堂等,将是潜在的袭击目标。

  澳洲政府在旅游警告中说:“可靠的报告指出,马尼拉可能即将发生恐怖袭击,地点包括外国人常去之处如购物商场和会议中心等。”

  美国国务院说,菲律宾南部的恐怖威胁最高,但马尼拉也存在恐怖袭击威胁。它呼吁在菲律宾旅行、居住和工作的公民,在公共场所要提高警惕。”

  旅游警告指出,恐怖袭击可能随时发生,地点不只是菲南棉兰老岛,还包括如大马尼拉区等地区,攻击目标可能是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外国人常去的公共场所。

  马尼拉警察总长伦卡维拉表示,根据以往经验,马尼拉可能袭击目标包括总统府、美国大使馆和一个油库,警方已经加强对这些地方的保安。

  ABS-CBN电视台引述情报报道称,5名与伊斯兰教祈祷团有联系的男子已在大马尼拉区,准备执行炸弹袭击任务。但国防部长卡兹敏表示,菲律宾现在没有恐怖威胁,但如果有威胁的话,政府已经作好准备。

  他指西方国家一直都对菲律宾发出旅游警告,这并无新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