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欲取消日俄首脑会谈 俄认为两国关系无影响

2010年11月0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俄外长称总统登岛计划不受日方影响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因“北方四岛” (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 ,日本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与俄罗斯交恶,除了事实上“召回”驻俄罗斯大使之外,还在考虑取消原定于本月13日前后在横滨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以表示日本对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北方四岛”中的国后岛的强烈不满。

  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原本希望利用横滨APEC峰会召开的机会,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认真商议如何解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但是,梅德韦杰夫的“北方四岛”之行,让日本感到惊讶和愤怒。

  来自首相官邸的消息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取消原定的菅直人首相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首脑会谈,以表明日本政府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俄罗斯总统助理3日表示,俄罗斯并不认为总统访问日本所称“北方四岛”会影响日俄两国的关系,以及首脑会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