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航花血本研发空客A380型客机 停飞致其回本难

2010年11月05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一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4日上午在飞行途中因引擎出现故障,被迫折返新加坡紧急降落,机上459人安然无恙。这是这款“空中巨无霸”载客3年以来,首次发生空中紧急事故。

  编号QF32的澳航A380客机,载有433名乘客和26名机组成员,原定由英国伦敦经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悉尼,当地时间昨日上午9时56分从新加坡起飞后约15分钟,机师发现机上4个引擎之1出现故障,被迫关闭该引擎。虽然其余3个引擎完好,但为安全起见,机师决定折返新加坡,并在邻近的印度尼西亚巴淡岛上空盘旋,卸掉大部分燃油。

  急降星洲 传客机坠毁引虚惊

  客机约11时45分在樟宜机场安全紧急降落后,在附近待命的6辆消防车随即将客机包围,并喷洒灭火剂。有目击者称,客机的一个引擎“似乎掉落”。现场照片显示,客机左边机翼一个引擎严重损毁,边缘呈不规则状,并有明显烧焦痕迹。有巴淡岛的居民称,他看见客机在空中发出爆炸,有碎片跌落至民居附近。当地警方表示,碎片散落巴淡岛各处,电视片段明显可见碎片上澳航的“飞行袋鼠”红白色标志。澳大利亚外交部在客机急降后发表声明称,正调查引擎故障原因。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委员会称,未知引擎故障与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爆发是否有关。

  暂时停飞所有A380 空客更难回本

  澳航行政总裁乔伊斯宣布,澳航将暂停所有A380客机服务。新加坡航空公司亦暂停A380客机服务。空客发言人称,引擎故障是“重大事故”,但A380有4部引擎,就是为应对这类事故。出事引擎的生产商英国劳斯莱斯公司称,将与澳航合作找出问题所在。

  由于此前有报道称,该客机“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坠毁”,令澳航股价在悉尼股市一度暴跌3.75%。当飞机成功急降后,股价回升了1%。澳航成立90年来从没有发生过严重空难事故。空中客车耗资170亿美元研制A380型客机,至今未能吸引美国、日本等主要航空公司购买。报道称,预计这是事件将延长空中客车的回本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