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称海地霍乱已致442人死 病例超6700例

2010年11月05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证实,海地霍乱疫情致死病例及新增感染病例近期均出现大幅增加;截至11月4日,霍乱已导致440多人死亡,6700多人被感染。

  世卫组织4日发布的媒体通报称,据海地卫生部的初步统计,自上周末以来,又有100多人被霍乱夺去了生命,需要住院治疗的霍乱患者也大幅度增加。截至目前,海地全国10个省当中的5个省已确认暴发霍乱疫情,确诊感染病例6742例,其中包括442例死亡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霍乱病毒主要经由不洁净的水和食物传播,患者会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患病后如果未得到及时救治,可导致死亡。该组织已向海地分发了6万4000多袋口服补液盐和超过18万剂的抗生素药物,并将继续与当地合作伙伴一道向海地卫生部门提供各种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尤其是尽快在基层社区建立霍乱诊疗中心,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海地今年1月发生的大地震使首都太子港遭受重创。目前,大约有130多万当地灾民仍居住在周边地区临时搭建的庇护帐篷营地之中。世卫组织担心,一旦霍乱开始在太子港地区大面积传播,疫情防控形势将十分严峻。与此同时,强热带风暴“托马斯”预计将于本周五登陆海地,由此带来的暴雨和大风可能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受影响人数将达到50万左右。包括人道协调厅、世卫组织等在内的联合国相关机构正在不断加强应灾准备工作,避免当地本已十分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在自然灾害和疫病流行的双重打击下进一步恶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