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拦截第14枚邮包炸弹 拆弹时距爆炸仅17分钟

2010年11月05日 08: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日,雅典警察在发现邮包炸弹的地方寻找其他证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希腊警方4日宣布,他们在寄给法国驻希腊大使馆的邮包中发现并拆除了一枚炸弹,这是自本月1日以来,希腊拦截的第14枚邮包炸弹。

  希腊警察拆除炸弹

  据介绍,这第14枚邮包炸弹是寄往法国驻希腊大使馆的,在法国使馆报警后,希腊警方赶到并排除了险情。希腊警方介绍说,这枚邮包炸弹来自雅典一个东正教教堂,从外表看不出邮包炸弹的痕迹,但爆炸装置被隐藏在一本挖空的书里。

  法国政府确认了这一消息。

  “法国驻雅典大使馆收到一枚形迹可疑的邮包炸弹,”法国外交部发言人伯纳德·瓦莱约表示,“大使馆联系了希腊警方,希腊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他们刚才通知我们,爆炸装置已拆除。”

  挖空诗集藏炸弹

  希腊警方表示,这枚邮包的到来引发了法国驻希腊大使馆的怀疑,大使馆把邮包送回到发件公司的手中。

  邮包里装的是一套乔治·苏里斯的诗集全集,苏里斯是19世纪希腊著名的讽刺主义诗人,爆炸物则被藏在一本被挖空的诗集里。

  警方相信,这起邮包炸弹案件与之前的13起邮包炸弹案件一样,来自同一个犯罪团伙。

  外长排除恐怖组织嫌疑

  此前一天,希腊外交部长德鲁察斯表示,希腊近日发生的针对外国使馆和领导人的邮件炸弹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无关。

  德鲁察斯3日在会见外国驻希腊媒体时说,“这些恐怖行动只是希腊社会中极少数极端分子所为,这种情况和希腊社会的真实情况完全不同。”

  德鲁察斯认为希腊在处理邮件炸弹事件时反应迅速。他说,在1日首次发现3枚邮件炸弹后,外交部立即提醒所有外国使馆检查可疑邮件,这使得瑞士、德国、保加利亚和俄罗斯使馆2日及时发现邮件炸弹,避免了伤亡。(颜颖颛)

  - 链接

  拆弹时距爆炸仅17分钟

  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4日透露,在上周两枚也门寄往美国的邮包炸弹中,其中一枚炸弹拆除时距离爆炸仅剩17分钟。

  这两枚邮包炸弹从也门邮寄至美国芝加哥,警方接到线报后在货机上查获这两枚炸弹。奥尔特弗当天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访问时说,其中一枚炸弹的爆炸装置拆除距爆炸时间仅有17分钟。

  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的详情,也没有说明如何得知炸弹预定爆炸的时间。

  (颜颖颛)

  - 警惕

  从也门寄往美国的包裹炸弹,以及寄往驻希腊各外国使馆的邮件炸弹被发现后,多国警方提高航空安全警戒,加强包裹安检。

  英国 发现可疑包裹 机场疏散

  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3日说,苏格兰地区格拉斯哥市机场当天因发现可疑物品而部分疏散。

  警方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格拉斯哥机场安全人员当天19时55分发现一件可疑物品,“作为预防措施,机场部分区域实施疏散”。

  美联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为消息源报道,可疑物品为一个包裹,出现在机场一处安全检查区域。

  这名发言人说,这一区域已经疏散,拆弹小组赶到现场。格拉斯哥机场3日晚仍旧开放。

  韩国 为G20峰会严查邮件

  据新华社电 韩国警方4日说,韩国警方已开始严查寄往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举办场所的所有邮件和包裹。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定于11月11日至12日在首尔会展中心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国政要将出席。为保峰会安全,韩国军警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韩国警方说,所有寄往首尔会展中心的邮件和包裹现在都要接受X光检测和嗅探犬检查。向会展中心投递包裹的服务下周将暂停,收件人将被要求前往另一个地点取包裹,通过安检后才能将包裹带至会展中心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