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称也门邮包炸弹威力足够摧毁50架飞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专家称也门邮包炸弹威力足够摧毁50架飞机

2010年11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3日报道,英国专家相信上周在货机查获的邮包炸弹,藏在两个打印机墨盒的炸药威力惊人,单是其中一个的分量已足够炸毁50架飞机。

  警方表示,在其中一个打印机墨盒找到300克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TN),在另一个则找到400克。PETN属烈性炸药,仅使用6克已足以炸穿较机身钢板还厚一倍的金属板。

  伦敦大学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米歇尔斯表示:“PETN的分量足以造成严重破坏,能够炸沉邮轮‘伊莉莎白二世’号或炸毁一间房子。如果炸弹放在接近机身位置,肯定能炸毁飞机,PETN是非常猛烈的炸药。”

  消息人士表示,迄今证据显示,施袭者希望炸弹停留在空中的时间愈长愈好,由于机程较长,我们相信这可能是施袭者选择将邮包寄往芝加哥的原因之一。

  另外,希腊雅典连续两天发生邮包爆炸事件,驻当地的瑞士及俄罗斯大使馆门外周二先后有邮包爆炸,幸无人伤亡。在周一,雅典市中心两家邮局接获可疑邮包,其中一个发生爆炸,一人轻伤。邮包接收人分别为墨西哥驻希腊使馆及法国总统萨科齐。警方称疑是该国左翼极端分子所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