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火山再发威 79人丧生附近村庄毁于一旦(图)

2010年11月0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民举家逃离
火山大规模喷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印尼默拉皮火山5日发生大规模喷发,导致18公里外的村庄被烧毁,至少35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默拉皮火山从10月26日开始不断喷发,这次威力巨大的喷发使得总体遇难者人数升至79人。

  在距离火山口18公里处的Argomulyo村庄被毁于一旦,该村很多儿童遇难。火山附近医院表示,还有超过65人因为烧伤和吸入火山灰在医院接受治疗。

  印尼火山学家称,默拉皮火山5日的喷发是这些日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火山烟灰已顺着山坡向下蔓延13公里,爆炸声从20公里外就可听见。

  目前,已经有10万人临时居住在避难所。印尼总统苏西洛3日上午到默拉皮火山旧危险区外的临时收容所探望灾民。他指出,默拉皮可能在几个星期内继续喷发。印尼政府已经扩大了危险区,下令这些地区的居民全部疏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