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拟造新型超音速飞机 数小时到达全球各地(图)

2010年11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宇航局试验的X-43A超音速飞机,速度最多能够达到音速的7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美国宇航局计划建造一种新型超音速喷气飞机,该飞机能够穿过地球大气层,将全球范围内的飞行时间缩短到几个小时以内。

  美国宇航局这项计划目的是制造一种速度达5马赫,为声速5倍的飞机,类似用涡轮增压的协调式飞机,使飞机产业进入一个新时代。

  这种新型飞机可载乘客穿越大气层,平稳下降与着陆,然后可以重复使用。

  乘坐这样的超音速飞机,将大大缩短飞行时间,纽约到悉尼的飞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1小时缩短到仅约2个半小时。

  这项工程的最终目的是制造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飞机飞到火星。依靠目前的航空技术,这项工程将对航空客运构成深远的影响。

  根据美国宇航局2010年航空规划,该局将在今后3年中每年投入500万美元,以使这项新飞机的建造计划成为现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