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代表联合国大会提出阿富汗重建进程5点建议

2010年11月05日 15:5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潘基文秘书长在9月14日向联大提交了最新一期有关阿富汗局势的报告。联大于11月4日召开会议,对阿富汗局势及其对国际和平和平与安全的影响进行了讨论。阿富汗、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国家代表纷纷在会上发言,阐述了各自政府对阿富汗问题的立场。

  潘基文秘书长向联大提交的有关阿富汗局势的报告就6月至9月期间阿富汗关键性的政治和安全事态发展,包括喀布尔会议和全国立法选举筹备情况,以及与阿富汗相关的区域和国际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包括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局势。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发言中提出了5点政策主张:第一,实现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和发展,需要阿政府和人民充分发挥自主性和主导权,真正实现“阿人治阿”。我们支持阿富汗政府加强能力建设的努力,以有效行使对阿富汗全境的管辖。第二,推进“喀布尔进程”,要确保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族和解、政府治理、法治建设、打击贩毒等各个领域工作平衡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果。第三,国际社会应继续帮助阿政府提升自主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推进阿警察和安全部队建设。中方对阿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安全事件增多十分关注,对无辜平民的持续伤亡高度关切。向阿政府移交安全职责,必须在确保阿安全稳定的前提下逐步进行。第四,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切实兑现援助阿富汗的承诺,履行喀布尔国际会议公报体现的各方共识。国际社会对阿援助应与阿富汗《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尊重阿自己确定的优先领域。第五,毒品问题是影响阿安全局势和社会稳定的毒瘤,而且正在向周边国家蔓延。国际社会应进一步重视在阿富汗的禁毒努力,帮助阿富汗实施《国家毒品控制战略》。(记者席来旺、吴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