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方为阿富汗军阀培训士兵 按月交百万保护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军方为阿富汗军阀培训士兵 按月交百万保护费

2010年10月2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澳大利亚军方正与活跃在阿富汗南部的军阀马蒂拉赫(Matiullah Khan)合作,为其培训所谓“特种部队”士兵,并同驻阿美军一道,每月向马蒂拉赫上交数百万美元保护费。

  据信,6名马蒂拉赫麾下的武装分子前往澳大利亚南部和悉尼,受到了澳军方接待,并观摩了澳军的战斗演示。

  澳国防部说,阿富汗当地一些“有影响力的人物”与澳军的合作,对协助澳军维护驻扎地区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

  马蒂拉赫被认为是阿富汗乌鲁兹甘省最有权势的军阀,麾下据信有2000多名武装分子。他被指按月向美国、澳大利亚等北约驻阿联军收取数百万美元“保护费”,向他们提供保护安全的车队,以保证北约向阿富汗运送军需补给品的安全。

  据报道,马蒂拉赫也向阿富汗贩毒团伙收取类似的“保护费”,从中获利。

  另有消息称,马蒂拉赫曾表示,澳大利亚士兵过去是独自完成任务,他们不知道阿富汗的“传统”。不过,现在澳军已改变了策略,开始与他合作,于是,“自那之后,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也没有人再怨恨澳大利亚部队”。

  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特种部队士兵说,像马蒂拉赫这样的阿富汗军阀在地方很受“尊敬”,也“挽救了不少澳大利亚人的性命”。

  据报道,澳大利亚目前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驻扎有1550名士兵,在9年多的阿富汗战争中,21名澳士兵死亡。

  有消息称,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0月2日在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时,曾与其商讨澳军方与阿富汗“军阀类型的人物”合作的事情。

  报道同时指出,荷兰军队曾以马蒂拉赫这名军阀涉嫌谋杀和勒索等为由,拒绝与其合作。马蒂拉赫还被指涉嫌违反人权。不过,马蒂拉赫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