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访印一天花2亿?政敌炮轰国防部驳斥(图)

2010年11月06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政府5日加强印属克什米尔省与部分省区的警戒,以迎接即将访问印度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似乎中期选举惨败带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麻烦还不够,他的10天4国亚洲之行尚未启程,便已“万箭穿心”。

  匿名人士宣称奥巴马在印度一天的费用将高达2亿美元,另有数十艘舰艇护驾。白宫及五角大厦接连驳斥报道不实,共和党众议员和保守派媒体仍借机猛轰奥巴马。

  印度信实通讯社(Press Trust of India)2日引述印度Maharashtra省匿名官员的话称奥巴马访印一天要花掉美国纳税人2亿美元。2亿美元有多少?支付阿富汗战争一天的军费约为1.9亿美元,可以买下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新泽西网队。

  早在奥巴马动身前,美国已出动13架运输机和4架直升机,把各式装备以及20多辆礼车运到印度。

  报道还称,随奥巴马出访的商界领袖多达200人,各自搭乘私人专机飞往印度。华盛顿甚至提出史无前例的要求,希望获准接管航管控制塔,但遭印度当局拒绝。

  印度方面以最高安全规格接待来访的奥巴马,外围有德里警方和特种部队,内层则由美方安保单位负责。孟买甘地博物馆甚至把果实累累的椰子树砍光,以免砸伤奥巴马。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米歇尔‧巴克曼在CNN,保守派名嘴林博在广播节目均痛批白宫不知民间疾苦。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说,美国海军军舰不过288艘,出动逾十分之一的军舰去孟买保护总统的说法“太可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