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今日到访印度 国防部澄清派34艘军舰谣言

2010年11月06日 05: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访印期间将参观新德里胡马雍陵,为此印度方面也加强了这一景点的安全防范。图为5日,一名印度居民在胡马雍陵拍照留念。

在孟买海边的一条人行道上,张贴着“欢迎奥巴马”的大幅海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6日访问印度,是孟买恐怖袭击后到访这座城市的最高级别外国领导人。为迎奥巴马,印方加强安全防范。

  这些是真的:

  ●美国“空军一号”抵达时,周围空域暂时关闭;

  ●禁止旅游木船沿孟买海岸线游弋;

  ●旅游摄影师和观光马车被令回避;

  ●禁止部分地区居民在传统节日燃放鞭炮;

  ●摘掉椰子树上的果实,以防奥巴马挨砸。

  这些是假的:

  ○派出34艘美军战舰保护奥巴马出访;

  ○安保费用每天2亿美元。

  安保措施逐个数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6日访问印度,为期两天,届时下榻2008年遭恐怖袭击重创的孟买泰姬马哈酒店。

  为迎奥巴马,印方加强安全防范,禁止部分地区居民在传统节日燃放鞭炮。

  美方安保人员提前到

  奥巴马是孟买恐怖袭击后到访这座城市的最高级别外国领导人。2008年,恐怖分子连续袭击孟买市内多处地点,致使至少19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印度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美方安全保卫人员正陆续抵达,与印方协同部署奥巴马下榻和到访之处的安保。

  按计划,奥巴马乘坐美国“空军一号”抵达时,周围空域将暂时关闭。同时,美国海军舰只将与印度海军舰只携手巡逻。

  恰逢印度重大节日

  印方禁止旅游木船沿孟买海岸线游弋。这些木船通常搭载游客往返印度门、象岛石窟和泰姬马哈酒店等景点之间。另外,“蹲守”这些景点的旅游摄影师和观光马车接获指令,将暂时回避。

  排灯节是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相当于新年。这一节日今年从5日开始,持续5天。民众往年都张灯结彩、燃放鞭炮,今年情况有些特别。

  在奥巴马下榻的泰姬马哈酒店周边,政府禁止民众燃放响声震天的爆竹。这些爆竹可能掩盖炸弹爆炸等声响。

  一些孟买民众表示不满,认为排灯节是走亲访友的重大节日,今年节日氛围无疑遭到破坏。

  另外,法新社报道,印度采取的其他“非常规”安保举措包括:要求工作人员摘掉圣雄甘地博物馆周边椰子树上的果实,以防椰子在奥巴马参观时落下,砸到这名美国元首。

  国防部出面辟谣

  印度媒体此前报道,奥巴马访印期间,包括一艘航空母舰在内,34艘美军战舰将赴印,确保奥巴马安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4日澄清说,“绝没有这种事”“这种说法简直可笑”。

  对印度媒体所说的奥巴马访印期间安保费用为每天2亿美元,白宫没有提供具体金额,只澄清奥巴马亚洲行的安保费用与前任总统相当。

  新闻分析

  奥巴马欲借外交挽颜面

  本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开始赴亚洲进行为期10天的巡回访问。有分析说,他可借助外交政策来缓解中期选举的沉重打击,并挽救下跌中的支持率。

  奥巴马将访问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行程中也包含两个主要峰会:在日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及在韩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总部设在巴黎的智囊机构外交关系国际委员会分析师托马斯·克劳说:“一个在国会失去支持的总统,往往会更加关注外交政策。这是(当年)克林顿得以连任的法宝。”

  不过,奥巴马执政两年来,在海外建树不多,如今想要靠海外作为谋求连任的战场也非易事。

  克劳认为,与克林顿相比,奥巴马在外交政策上可施展余地少之又少。除了在解决阿富汗问题时仍然面对重大困难,伊朗、中东国家、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事务也仍旧让奥巴马难以应付。 (宗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