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航两架客机遇引擎故障 公司称非人为也没关联

2010年11月07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总裁说,公司旗下两架客机相继引擎出问题,相信不是有人搞破坏,而是技术性故障,两者间并无关联,引擎虽同为劳斯莱斯制造,但型号不同。

  澳航一架747-400型波音客机5日从新加坡前往悉尼途中,机长因察觉其中的一号引擎有异,折返新加坡。客机在晚上9时21分顺利降陆樟宜机场。这个QF6航班,共载有431人,其中有412名乘客、3名飞行员和16名乘务员。

  4日上午,同样是由新加坡前往悉尼的一架澳航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也因引擎故障,而紧急降陆在樟宜机场。出事的QF32航班当天上午约10时从樟宜机场起飞,约六分钟后在峇淡上空发生引擎故障,折返新加坡,机师在附近海面上空盘旋清掉大部分燃油后,飞机在11时46分安全降落樟宜机场。

  两起事故都没有人员受伤。两架飞机出事的引擎都是劳斯莱斯公司制造的。星期四的引擎爆炸飞散的碎片,损坏了机翼,但澳航总裁乔伊斯说,星期五的则是引擎的局部事故。

  关于747飞机引擎遭人破坏的说法,乔伊斯说:“我们不接受这个说法。看来是引擎出现了技术故障。”

  澳航并不打算让747机队停飞。乔伊斯昨天在悉尼对记者强调:“我们不担心我们的747机队。”他说:“这些引擎的寿命很长……我们遇过飞行中引擎熄灭的事件,这并非不利安全的事故。”

  澳航发言人威尔特对记者解释,尽管两起事故出事的都是劳斯莱斯引擎,但型号是不同的。她说:“他们是不同的飞机,用的是不同的引擎,两起事故是很不一样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