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卸任后将角逐少数党领袖

2010年11月0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现任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明年1月卸任议长后,会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内,角逐少数党领袖一职。

  佩洛西通过推特网站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她说,创造就业及“保卫”医疗改革和金融改革方案的紧迫感,促使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

  分析家预料,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大胜,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以后,民主党内可能会有其他人向佩洛西发出挑战,角逐这个重要职位,但至今尚未有其他人表态。

  前任众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在国会的二号人物霍耶已经表明,不会挑战佩洛西。

  白宫拒绝对此事发表意见,一名发言人说:“总统已经讲过,他很欣赏议长和整个众院领导小组的工作,他们极大地参与了推动国家前进的努力。”

  尽管民调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赞同佩洛西的强悍甚至有些偏执的作风,她星期二在加州地区仍以80%得票率赢得了第13个任期。

  她在写给众院民主党同行的信里说:“我们的工作远未结束,虽然民主党在第112届国会的角色变了,但我们服务美国人民的承诺没有变。”

  佩洛西于2007年出任众议院女议长,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女议长。虽然已届70岁高龄,但她仍然具有魄力,热爱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