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与辛格第六度会晤 今将在印度国会演说

2010年11月08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抵达新德里,印度总理辛格亲赴机场迎接。据“中央社”报道,在金融中心孟买促成企业近100亿美元协议后,奥巴马7日晚在总理官邸与辛格第6度会晤,为8日正式会谈暖身。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第一夫人米歇尔下午离开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搭“空军一号”专机稍晚降落首都新德里机场。辛格及夫人亲自在机场迎接。

  就任6年来,辛格过去仅在2006年亲赴机场迎接到访的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以及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

  奥巴马伉俪傍晚参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胡马雍陵(Humayun's Tomb)。来自附近临时学校的20名学生、5名教师,陪2位超级贵宾逛园区。

  印度考古考察部为在红堡(Red Fort)、古堡(Purana Quila)、加德古塔(Qutub Minar)、萨夫达君陵(Safdarjung's Tomb)、胡马雍陵等古迹附近搭棚生活的大批农工子弟,设置临时学校。这些农工大多来自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北方省(Uttar Pradesh)、中央省(Madhya Pradesh)等农村地区。

  据“印度快报”报道,这是奥巴马自己要求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安排跟这群5到8岁弱势家庭儿童见面。

  奥巴马夫妇当晚在辛格官邸进行私人晚宴。晚宴前,奥巴马与辛格展开半小时会谈,这是奥巴马就职以来,两人第6度会晤。

  据报道,奥巴马在孟买的24小时旋风式访问,促成美、印企业签署总值近100亿美元的逾20项协议,可望为美国创造逾5万个就业机会。

  而他7日上午在孟买的天主教圣赛维尔学院(St.Xavier's College)与学生互动时表示,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步伐“没有我们期望的快”。他并认为,印巴可共存共荣,尽管不会立刻成真,但必须是终极目标。

  辛格与奥巴马8日将在海德拉巴宫(Hyderabad House)正式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会。奥巴马还将前往印度国会演说、与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及执政的国大党党魁桑妮亚•甘地会谈,并造访圣雄甘地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