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核废料车队抵达终点 1000多公里4天才走完(图)

2010年11月10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装运放射极强的核废料的卡斯托尔运输车队从法国出发后,经过4天艰苦的运行,终于在当地时间9日早晨9点45分以步行速度抵达目的地——德国戈莱本核废料储藏地。一场历时最长的拉锯战终于结束。

  报道称,为阻止核废料运输,绿色和平组织、绿党、工会等号召并组织了大规模抗议行动。为维持从法德边界至运输终点 1000多公里沿线的安全,当局出动了2万警力,耗资3000万欧元,成为德国有核电以来历史最久、耗资最多的核废料运输。

  11月5日,此次核废料运输从法国的核废料处理基地阿格角出发。运输途中,数千名反核人士曾在铁轨以及公路上设置各类障碍,阻止卡斯托尔的运输。

  此前,由联盟党和自民党组成的德国黑黄联合内阁做出决定,确认核电的“过渡性能源”地位,平均延长德国核电站运营期12年。这一决定引发了在野党、环保人士以及教会方面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