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自卫队将设"沿岸监视"部队 加强西南诸岛防御

2010年11月10日 07: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已决定新设“沿岸监视”部队,以加强日本西南诸岛防御。该部队首选部署地点将是距离中国最近的冲绳县的与那国岛。

  《读卖新闻》称,日本防卫省已于8日决定,“为应对中国海军日益积极的活动”,将在陆上自卫队新设暂定名为“沿岸监视队”的部队,编制约200人。防卫省已在2011年度预算要求中列入了新建部队的调查论证费用。

  据报道,该部队首选的部署地点将是距离中国最近的冲绳县的与那国岛,主要将以雷达等装备监视附近海上动向,该部队获得的情报还可与美军共享。

  与那国岛位于日本西南诸岛最西端,距离中国台湾岛最近处仅有约110公里,距离冲绳本岛约500公里。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在西南诸岛驻军集中于冲绳本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