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官员称俄罗斯愿与日本合作开发南千岛群岛

2010年11月10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总统登北方四岛一石多鸟:与美争亚洲战略空间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杜马国防委员会委员米哈伊尔·涅纳舍夫表示,俄打算与日本建立务实关系,本着与日本合作的精神开发本国领土,包括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在内。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本月1日视察了国后岛,而日本将该岛视作本国领土。莫斯科方面表示,俄罗斯总统视察自己国家的领土没必要与任何人商量出行线路。

  涅纳舍夫在题为“国际关系中的领土问题,为什么会出现争端?”的视频连线中说:“据专家估计,世界上有近100个国家存在领土问题和领土要求。要么是单方面提出领土要求,要么是双方互相都有领土要求。很遗憾,我们国家在东亚太平洋地区也存在这个问题。”

  他补充说:“首先是日本执政精英、政治阶层应当明白,要寻求与邻国合作的途径。不久前我国元首视察我们自己的千岛群岛就向日本人民表明,我们并没有打算通过挑衅,通过极端声明与日本建立关系。我们俄罗斯有开发自己国家领土千岛群岛的打算,本着与日方合作的精神进行开发,俄罗斯希望与日本建立务实的积极的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