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接连邀请美国专家访问 盼美放宽对其制裁

2010年11月10日 09:2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9日的报道称,朝鲜针对美国外交专家展开了访朝邀请攻势,以使美国放宽对朝制裁。

  《读卖新闻》报道说,最近朝鲜接连邀请美国民间外交专家访问,介绍朝鲜的经济改革方针等,并传达美国应取消对朝敌对政策的立场。因为朝鲜与美国政府的对话窗口已经关闭,朝鲜试图以民间为媒介,向奥巴马政府传达“朝鲜正在展开经济改革”的信息,并以此来要求美国放宽对其制裁等。

  据报道,朝鲜分别于本月初和9日邀请了在克林顿政府和小布什政府时期曾担任对朝特使的普里查德和美国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IGCC)所长谢淑丽等,并提供与朝鲜高层官员会谈的机会。

  报道还指出,在最近一次会谈中,朝鲜传达了正在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全力实现工业和农业现代化的方针。美国政府的立场是,只要朝鲜不依赖于伪造美元等非法行为,美国将支持朝鲜的经济改革。据悉,朝鲜希望在美国前任政府中负责朝鲜政策的上述人士,在奥巴马政府中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