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称奥巴马支持印度“入常”提议难以实现

2010年11月10日 12:2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访问印度时,公开表示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过俄罗斯媒体却认为,印度方面不要高兴太早,因为奥巴马送的这个“大礼”实质上只是“善意的姿态”,要想成为现实并不容易。

  据俄罗斯《独立报》11月10日报道,奥巴马在印度国会发表讲话时,宣布了支持印度“入常”的决定,并称印度是“新世纪里美国不可替代的伙伴”。印度方面对此表示欢迎,而美国《纽约时报》指出,美国正在拉拢亚洲大国以构建一个旨在遏制中国在南亚以及整个亚太影响力增长的同盟。

  《独立报》文章指出,美印关系升温对两国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方面,印度获得了美国对其“入常”的支持;另一方面,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美国很可能因推出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而受到各国围攻。中国、巴西、德国等已就此提出尖锐批评,而印度则明确表示支持美国的举措,认为这将促进全球范围内的经济繁荣。

  报道还援引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费利克斯·尤尔洛夫的话说,奥巴马支持印度“入常”实际上只是个“善意的姿态”,要想把这个建议变成现实并非易事。尤尔洛夫对《独立报》说,奥巴马表态初上去还真是个“重大步骤”,因此美国此前只在这方面支持过日本。不过问题是,奥巴马并未提出印度获得这一地位的明确时间表。其次,奥巴马所指的是在扩大组成的情况下吸收印度“入常”,美国不可能让印度和其他新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

  报道指出,有关安理会的改革谈判已经进行了18年,涉及增加常任理事国席位的磋商也在进行。但在具体候选国问题上的严重分歧阻碍了改革的实施。因此,奥巴马的提议也不会带来很大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