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上空现神秘“导弹” 五角大楼不知来自何处

2010年11月10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张炜)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一枚疑似“导弹”拖着长长的轨迹8日傍晚惊现美国加州洛杉矶上空,美国所有可能发射导弹的部门均声称与己无关。美国五角大楼9日声称,美国军方当天在该地区并没有发射导弹,但可以肯定那不是外国来袭导弹。

  美国KCBS电视台直升机周一日落时在加利福尼亚州上空拍摄到一枚“神秘导弹”,美国各大媒体公布的影像显示出清晰的“导弹”轮廓及其尾部长长的橘红色烟雾。该“导弹”的出现地点约在加州海岸线以外约56公里处,看上去好像是从海上发射升空的。

  美国海军、空军、北美防空司令部、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均声称对这次发射不知情。

  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表示,目前国防部的所有相关部门均否认曾批准发射导弹。“国防部内没有人能解释这是什么轨迹,它来自何方。”拉潘说,五角大楼官员目前正在与空军、海军、北美防空司令部以及一些管理和监测空间的民政部门一起调查此事。

  美国军方官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神秘导弹”来自美国的敌国。拉潘表示,在掌握更多有关“神秘导弹”的信息之前,暂不发出警报。

  北美防空司令部和美国北方司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我们可以证实,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我们国家受到威胁,当有更多可用信息时,我们将提供给公众。”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一般情形下,美国军方在发射导弹前必须经过复杂的审核和批准程序。此外,通常美军测试导弹会实行空中禁行,通知海员离开相关区域,但这次没有任何相关措施,军方也不可能在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这么近的区域搞军事演习。

  全球安全组织防务专家派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那个轨迹显然是个飞机凝结尾流。只是在日落照射下产生的一种光学幻觉,给人感觉像是发射导弹。派克还批评政府花钱请那么多技术人才,却没人出来解释这种显然不可信的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