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指以色列摧毁和谈 抗议其扩建住宅计划

2010年11月1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到美国参与中东和平谈判之际,以色列政府批准了在东耶路萨冷建造1300多所以色列人住宅的计划。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勒斯坦政府指责以色列摧毁谈判,联合国秘书长与美国政府也分别表示关注与失望。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拉卡特说:“我们以为内塔尼亚胡到华盛顿,是要表示停止发展移殖区,重新参与谈判,但显然地,他决心摧毁谈判。”他说:“他关上了所有通向谈判的门,我们要他为摧毁谈判负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国“对于以色列要在敏感的东耶路萨冷策划建造新的住宅单位,感到非常失望。”他指以色列此举“对双方恢复直接谈判,毫无帮助。”

  克劳利说,国务卿希拉里星期四在纽约同内塔尼亚胡会谈时,将会谈论此事。

  在美国斡旋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于9月展开中断了20个月的直接谈判,但会谈展开后不久便遇上障碍,那是因为在会谈展开后不久,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发展移殖区的冻结令便已失效。巴勒斯坦于是冻结双方的关系,直至以色列恢复冻结令为止。

  在美国之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关注以色列发展移殖区之事。两人在联合国总部会谈时,着重谈论了中东和平谈判的困局。

  联合国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秘书长强调,双方必须破除眼前的外交僵局,恢复谈判,并且取得成果。”发言人说,潘基文对于以色列恢复移殖活动,以及近日宣布要在东耶路萨冷进一步展开移殖区发展计划,表示关注。

  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雷格夫则只是说,其总理与潘基文谈论如何恢复和平谈判以及伊朗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