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布鲁珊火山爆发数十人逃离 飞机绕道行驶

2010年11月10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的默拉皮火山喷发仍在继续的同时,菲律宾一座火山又开始喷发。菲律宾当局10日警告飞行员避免驾驶飞机飞过火山灰云所在地区,目前已有数十名菲民众逃离家园。

  据报道,菲律宾索索贡省高1565米的布鲁珊(Mount Bulusan)火山从11月6日开始喷出少量火山灰,到11月10日,该火山发出隆隆声并爆发,喷发强度进一步增加。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表示,该火山还将有更多喷发,由此,民航部门必须告诫飞行员驾驶飞机时,避免朝喷发的火山口靠近,因为喷出的火山灰等物质可能引发飞机故障。

  菲律宾当地军方司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已有2个村庄共50多名居民因火山喷发被疏散,预计疏散人数将进一步增多。而且,由于当地降雨不断,当局警告附近居民可能有火山泥石流发生。

  当地政府表示,生活在该火山周围共6个城镇的居民约有25万人,如果火山喷发强度再有所增加,许多居民将受到影响。

  军方派出士兵、卡车将火山喷发周围区域6公里内的居民疏散到政府建设的临时安置点。

  目前没有本次火山喷发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

  报道指出,布鲁珊火山有历史记载以来喷发过16次,上一次喷发是在2006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