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俄首脑峰会发表联合声明 拟加强多方面合作

2010年11月1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总统李明博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0日举行首脑会谈,并发表了《联合声明》。(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0日举行首脑会谈,基于两国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两国关系的发展方案、主要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于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除了G20峰会和朝核等朝鲜半岛局势相关问题以外,还覆盖人员交流、媒体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

  据报道,韩俄双方积极评价G20在克服世界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方面扮演的角色,并一致认为G20是加强成员国经济合作的最高论坛。双方商定,为了使G20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将做出共同努力。俄罗斯高度评价韩国作为G20峰会主席国的表现。双方决定,为办好G20峰会,加强合作。

  在朝鲜半岛局势方面,双方一致认为,为了实现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通过外交途径,以不可逆转的方式解决朝核等区域内问题,至关重要。双方还商定,为营造有利于重启六方会谈的条件,进行密切合作。梅德韦杰夫再次表示,俄罗斯支持韩朝重启对话,韩朝对话有助于实现区域内的和平与稳定。

  据声明,韩俄首脑就延长韩国企业派驻俄罗斯的工作人员在俄滞留时间,达成了共识。两人于会后出席了韩俄《关于临时工作活动的协定》签字仪式。仪式上由韩国法务部长官李贵男和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罗莫达诺夫斯基来签字。根据协定,居住在俄罗斯的韩企工作人员和其家属,抵俄后刚开始可获得一年期签证,之后可延长到每三年更新一次。

  两国领导人还商定,在连接韩半岛纵贯铁路和西伯利亚横贯铁路,以及建设两国天然气管和送电网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两国领导人还就金融、能源、航天、科技合作,以及促进现代化和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定在这些方面加强合作。

  梅德韦杰夫当天下午出席在首尔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第三次韩俄商务对话论坛,发表主旨演说时表示,相信韩俄两国在提高能源效率、医学、电脑、核能、航天技术等多个领域可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还介绍说,俄罗斯准备引进关于关税和移民的新的制度,希望韩国尖端企业能够从中受惠。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