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警或逮捕自称泄露中日撞船录像的海上保安官

2010年11月10日 18:1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关中日撞船事件录像泄露一事,日本东京警视厅11月10日下午对撞船录像泄露者进行有关询问。有消息称,预计审讯当日就将对其实施逮捕。

  日本共同社11月10日报道称,隶属日本海保厅第5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神户海保部的巡逻艇巡逻员10日向上司艇长坦白,称撞船录像是自己所泄露。东京警视厅10日下午在该巡逻艇返港后以违反《国家公务员法》(保密义务)等为由对该巡逻员展开讯问。预计当天就将对其实施逮捕。

  该海保巡逻员现年40岁,据称是一位很有经验的巡逻员“前辈”。他10日上午9点左右于正在海上航行的巡逻艇上向艇长主动承认参与泄露事件。日本海上保安厅此前在嫌疑人不明的情况下依据《国家公务员法》等向东京地方检察厅和警视厅进行了刑事报案。

  据日本海保方面透露,泄露的录像是石垣海保拍摄编辑并提交那霸地方检察厅的录像中的一段,长约44分钟。除石垣海保和那霸地检外,录像也曾存放在最高检察厅和福冈高等检察厅等处,而神户海上保安厅及位于同一办公大楼的第5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并无权获得该录像。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0日报道说,承认泄漏撞船录像的神户海保部的主任巡逻员10日上午结束巡航任务返程后,一直“沉默不语”。同事们表示,该巡逻员进入海保部工作多年,平日一直很低调,现在却做出了这样“令人乍舌”的事情,实在“感到很惊讶”。一位同事还表示,不清楚他是怎么得到撞船录像的。(记者 王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